I am one in a melon.

关于

【德哈】自由之声(上)



作者本人辣鸡文笔 全篇已完 懒得打字

不坑不坑我们不坑

严重ooc

如果你还能接受的话

let' go





我是多比,一个自由的小精灵。

我死的时候,享有无上光荣,因为我是为救哈利・波特而死的。

很多人说是哈利・波特给了我生而为精灵便注定没有的自由。

其实不是的,是另一个人给了我自由,那个人坚强而隐忍,骄傲又善良。但他的名字,后来都伴随着诋訿与唾沫星子,他被侮辱、被欺凌、被看清、承受了很多不属于自己本身应有的污浊。那不应该。

我时常怀念那个骄傲的少年,我死前想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他最终如愿了吗?​


然而我死后很久才明白他的愿望从一开始就清清楚楚地传达给我了。他的愿望一直如此,从未变更,这一点,他简直不像一个善变的斯莱特林。​



很多年了,我一直记得如此清楚,如此难忘,似乎冥冥之中便有预料。那一天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轨迹。让许多人生而背负了责任与沉重的磐石,再没法简单如懵懂孩童一般装傻。生活如此残酷,他把本应放在一起的人分别放在了火焰与冰川之上,严寒与灼热两极,再无法像本来的生命轨迹那样轻易汇合。​




那天的云也阴冷沉重,天气极其糟糕,风在山

谷里肆虐的飞,如刀子一般在庄园里穿行。白色的大理石在阴影里高耸凝重,黑色的大理石冰冷庄重,这里的空气压抑极了。花园里的玫瑰红得像凝固的血块,用这种词形容那种娇嫩的生命给人感觉真的不好,但我想让你明白,那天的气氛压抑而低沉。​



我开始在厨房里无所事事,一旁的别的精灵用指责的的眼光看着我。但我不在乎,我想他们一定很乐意让他们的目光变成刀子狠狠的扎在我的身上,或者说乐意至极,但我不在乎。如果一种生物生而不追求自由,那简直是对生命的辜负。我生而愿意因自由而奋斗,但事实如此悲哀,我没有路去奋斗没有路去追求,如果自由在北方,那么我正处在南极。​




忽然人群中引发了一阵骚动,我听见他们正看着我窃窃私语,我不在乎,我继续拿起盘子将它放在应该的位置。“你确定吗?你确定吗?”他们正在窃窃私语。“我确定。”后来者用古怪的眼神看着我,“少爷说他需要那个古怪的小精灵为他服务。​



好吧,古怪的小精灵是我的错,整个马尔福庄园没有比我更古怪的小精灵了,虽然在我看来生来背弃自由,而情愿被他人束缚一生才是真正的古怪。我尊贵的少爷要我为他服务,好吧,为他服务。​



我看见他灰蓝色的眼眸里充满了我读不懂的情绪,恼怒、犹豫、徘徊与徬徨,甚至有害怕,这不太寻常,他是个马尔福。我等了好一会儿,他终于开口,仰起头下巴:“我需要你去见一个人,并阻止他去霍格沃茨。”那个人是哈利・波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我听见了老主人与他妻子的谈话,他们说哈利・波特今年在霍格沃茨不太好过,甚至可能会死,老主人说:“这是黑魔王的命令。”我听见他悠长的叹气,并紧锁了他的眉头。这不太寻常。我当然知道,今年那个号称“最安全的地方”不太太平。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来说那是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都知道今年对他来说最安全的地方可能是家了。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这样做怎么做,这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甚至于利益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他是一个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和伏地魔应该是一体的。​


我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

我内心有以为什么开头的十万个问题。比如为什么你要我就叫他,为什么你要我保护他,为什么做出这样不符合马尔福甚至不符合斯莱特林本质的事,有很多为什么。

我只问了一个why

他回应我的是一声轻轻的叹息。​





后来都在我吹胀了哈利・波特的姑妈之后我的任务又变了。​



哦,善变的马尔福。

我的任务是去霍格沃茨保护大难不死的男孩。​


哦,梅林。​


他回答了我的上一个why。“也许很久之前,我们本可以做朋友。”

他斜倚在黑木椅背上。一只手搭着扶手一只手,翻动着书页。那本书和魔法世界的书比起来正常极了,简直是朴实无华。黑色的书皮衬托出我的小主人的手指又细又长,阳光照在他身上,他的身影却还有一半在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影里。头发一半亮的发白,另一半却是沉郁的,仿佛他是虚幻的一样不真实。

他漫不精心的回答我,好像只是随口一说,但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只能是随口一说。​



斯莱特林怎么能和格兰芬多做成朋友呢,像一个笑话。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他低声地念了一个句子,听起来像是那本书的一句话,他念的极快,我没有听清,他就已经念完了,像诗一样的语言,不过贵族总是这样,他们说话就像赞美诗,连骂人的时候都像咏叹词。


最后,他抬起手来揉揉眼睛,一边嘟囔着嘲讽那本书的内容,一边把书扔到角落里,好像那本书本就应该堆积在角落里落灰一样,他微笑起来像麻瓜传说里那样的天使一样美好,“所以我希望他活着。”


我确信我看见他笑了。​




我们彼此之间对他是谁心知肚明,“如果。”他罕见地犹豫了,歪着头看我,“如果你完成了,我交给你的任务。”一字一顿,异常坚定,他的语气里有一种荒蛮生长的力量,让人信服,如同蛊惑人心的人鱼在水下的天籁之声,我仿佛有片刻失聪一样,他的话在我脑中耳边引起了一场地震。


“我将许诺给你自由。”

当我把他的话听清,并完全理解之后,我呆滞住了,看着我呆滞的傻样子,他大笑着摇头离开了,嘴里还说着Unbelievable。我喃喃的重复着他的话,自由,Freedom。​




他的不可思议,是因为他本身拥有至高无上的自由,因此不理解我的追求,如果他但凡懂一点——他不会懂的,他从未失去过自由,他是一个马尔福。​




我错了。​




我不该因为受到自由的蛊惑,而如此轻易应下他的鬼话,也许他的不可思议,是因为我轻易的答应了这复杂的该死的任务而为我的无知感到不可思议。我事前根本不知道波特先生如此固执不听人劝,并且他总是能将自己的生命与各种危险迎面逢迎,永远不知道何为规避风险的,我从前景仰他,他认为他伟大。

现在,呵,愚蠢的格兰芬多。​



但我好像有一点理解为什么一个马尔福竟然想和这个格兰芬多做朋友了。Draco Malfoy,同他的名字一样龙天生就是要冒险的。​



哈利・波特的确值得多比追随随保护。他善良而勇敢,有着高贵的灵魂,如鲸向海,似鸟投林,让人情不自禁跟随他的脚步,做他最忠诚的拥簇。​



有些人天生血液里就流淌着自由之声,每一寸血液都在高唱自由的赞歌,他们生来不被束缚,波特先生就是这样的人。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每一秒,我都能听见他骨血里澎湃的属于自由的骄傲狂歌。

那时我不知道,Draco也是这样的人,他也同样生而自由,因自由而高贵。​




时间是翩跹的蝴蝶翅膀,轻轻煽动就能运动一场飓风席卷过海洋。自从我“自由”之后,我就在霍格沃茨工作,我时常与波特先生见面,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两个将自由作为礼物赠予我的少年。​




其中一个在斯莱特林,另一个在格兰芬多。时间真是一个美妙的迷,他的法力如此奇妙,作用如此复杂,有时结果却很残忍,但这还不是结局。

我看着Draco的眼睛看向波特先生的时候变得越来越复杂,里面充斥着我曾见过的不可思议的美妙情感,后来那眼神有一天忽然变得内敛。我看着格兰芬多三人组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的,我看着两个人越来越近,看似背道而驰。

评论(1)
热度(11)

© 白话不会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